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鐸獎72得主名單公布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獲肯定

教育部今天公布109年師鐸獎獲獎名單,共選拔出72名獲獎者,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以學生為中心的各種努力獲得肯定。(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天公布109年師鐸獎獲獎名單,共選拔出72名獲獎者,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以學生為中心的各種努力獲得肯定。(教育部提供)

2020/07/14 10: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公布109年師鐸獎獲獎名單,共選拔出72名獲獎者,台大副校長張上淳獲得肯定,另新竹縣師鐸獎獲獎人蔡宛芯,於6月份因布置畢業典禮場地而因公殉職,教育部表示至為遺憾及惋惜,為撫慰蔡師家屬,於蔡師告別式由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代表蔡英文總統頒獎;另外,5度被推薦,3度進入決審,大湖農工老師林明錚終於成功獲得師鐸獎。

今年師鐸獎得主有校長18名、教師54名,依教育階段區分,幼兒園2名、國小24名、國中15名、高中職20名、特殊教育2名、大專校院9名。分為初審及決審兩階段,進入初審之後,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等代表組成17人決審小組,針對163位候選人逐一進行書面資料審查及面談,經嚴格評選,選拔出72名獲獎者,9月28日教師節當日於陽明山中山樓由蔡英文總統頒獎。師鐸獎獲獎人員事蹟均收錄於「109年師鐸獎芳名錄」,將上傳良師興國網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擔任台大醫院主治醫師及台大醫學系老師30多年,熱心教學,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方式,使學生獲益良多,多次獲學生票選及評審委員評選為優良教師,在擔任醫學系主任期間,主導醫學系新制6年制課程規劃,進行基礎科學課程整合,工程浩大且整合不易,各種努力獲得肯定。

師鐸獎得主之一國立台北大學社工系教授曾敏傑本身為罕見疾病小孩的家長,針對特殊、弱勢的學生給予不同的協助,投入更多的資源、愛心與耐心,寧願讓優秀的同學聽得不耐煩,也不願讓尾端的同學學不會,他也喜歡為學生寫推薦信,每一封推薦信都承載著他與學生的真實的互動、回憶,細膩描述並凸顯學生的特質,獲得評審團肯定。

服務於明陽中學(矯正學校)吳建德老師也是今年師鐸獎得主,雖然拿的是化學及國中理化教師證,但研究所及博士主修為藝術領域,喜歡引導學生藉由藝術欣賞,瞭解各種為人處世的觀點,並成功引導原有暴力行為的學生將人際衝突轉化為繪畫創作的動力。

國立大湖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林明錚教師,從小家境清寒養成了刻苦耐勞、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25年來投入技職教育,協助偏鄉學子扭轉先天劣勢,指導學生連續5年榮獲全國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成績;而老師個人更是成立3項清寒獎助學金,並將自己於跨域合作創新教學中獲得多項教育卓越獎項的獎金捐入用以關懷弱勢學生,今年是第5度被推薦師鐸獎,第3度進入師鐸獎決審殿堂,終於成功獲得今年度師鐸獎。

今年師鐸獎得主名單。(記者林曉雲翻攝)

今年師鐸獎得主名單。(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