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送上樓!外送員當場吃霸王餐還公布地址 訂餐女氣炸要提告

2020/07/13 21:05
現代不少民眾經常使用手機外送APP叫餐送上門,不過也衍生許多問題。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

現代不少民眾經常使用手機外送APP叫餐送上門,不過也衍生許多問題。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不少民眾經常使用手機外送APP叫餐,請人將餐點送上門,不過也衍生許多問題,有妙齡女子透過臉書爆料,竟有外送員堅持不肯按照服務協議將餐點送上樓,甚至直接在樓下吃起「霸王餐」,讓他氣得揚言提告。

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透過知名外送APP叫餐,由於費用包含服務費,在訂單內特別強調要將餐點送上樓,不料外送員抵達住宅外面後,開始詢問是否方便下樓取餐,女子認為自己叫外送的目的就是因為不想出門,因此告知外送員將餐點按照服務協議送達指定樓層。

外送員事後在臉書公布女子居住地址,還稱「教育客人」,讓女子氣炸準備提告。(圖取自爆料公社)

外送員事後在臉書公布女子居住地址,還稱「教育客人」,讓女子氣炸準備提告。(圖取自爆料公社)

不料,外送員堅持以「沒有停車位」為由,不肯將餐點送到女子居住的3樓,外送員甚至還在臉書公布女子的居住地址,並稱自己依規定等待10分鐘後將訂單取消,最後把該份餐點吃了,該篇貼文立刻引發爭議,但外送員堅稱:「我要教育客人,這種奧客千萬不能縱容。」

女子發現,雖然外送員自稱取消訂單,透過手機App查看發現,他其實在系統內選擇「完成訂單」,女子對此找上外送公司,申訴該名外送員違反「未送餐至消費者指定地點(含抵達樓層、房號)」的規定,另因女方居住地址被外送員公布,目前已準備採取法律行動。

網友們得知這起事件後,大多不認同該名外送員的行為,也有從事外送餐點的網友認為,「歡迎下架這位不知氣候的外送員,太多這種沒素質的破壞團隊」,還有網友提到,「既然接單就應該履行承諾,他的法律常識比較不足,您可以讓他好好上一課了」、「簡直搞笑這個外送員」、「我運氣不錯,遇到的外送員人都很好」。

該名外送員所屬外送平台表示,致力提供優質的外送體驗,且重視消費者及外送夥伴的權益;此外送夥伴之行為嚴重違反了承攬服務條款,已解除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