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學童造句「媽媽胖得像一頭豬」 母親欲哭無淚

2020/07/09 00:06
1名國小學童考試時寫下「媽媽胖得像一頭豬」,讓媽媽欲哭無淚。(路透檔案照)

1名國小學童考試時寫下「媽媽胖得像一頭豬」,讓媽媽欲哭無淚。(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小學童的作業、考試內容時常在網路上備受討論,1位媽媽今(8日)貼出家中就讀小學的孩子筆下作業,孩子在照樣造句時,竟然寫出「媽媽胖得像一頭豬」,讓她看得欲哭無淚。

民眾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孩子在學校考國文時,寫到「句型練習」的造樣造句,先看到例句為「(房子)(小)得像(積木)」。旁邊的引導式題目上文寫著「(哥哥)(瘦)得像( )」,孩子在括號中填入「乞丐」。接下來的引導式題目上文僅寫「(媽媽)( )得像( )」,不料孩子寫下「胖得像一頭豬」,還因為豬的注音寫錯扣1分。

該名媽媽事後表示,以後會提醒孩子要造出正向的句子。(圖取自爆廢公社)

該名媽媽事後表示,以後會提醒孩子要造出正向的句子。(圖取自爆廢公社)

這位媽媽看到孩子在考試卷上的「創作」,直呼「我兒子才小一為什麼要這麼憤世嫉俗,罵我就算了,竟然注音還給我拼錯,而且一隻也就算了,還給我用一頭。」詢問孩子得知,教師指示不能造出「媽媽美得像美女」這種句子,所以只好寫「胖得像一頭豬」。

不少網友開玩笑地說「老師說不能說謊,看來只能說實話了」,也有網友留言指出「媽媽別難過~孩子連考試的時候都會想到你」、「真是個好小孩,應該買糖獎勵」、「媽媽把哥哥的食物吃光了啦」,該名母親提到,「下次一定要記得提醒他造句要正向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