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又偷施工?議員與遠雄爆口角挨嗆「去台大開課」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7日視察大巨蛋,一名遠雄工地代表(左二)不滿議員簡舒培質疑其偷施工,當場拉高分貝回嗆,在旁的議員王欣儀(左一)見狀趕緊上前緩頰。(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7日視察大巨蛋,一名遠雄工地代表(左二)不滿議員簡舒培質疑其偷施工,當場拉高分貝回嗆,在旁的議員王欣儀(左一)見狀趕緊上前緩頰。(記者羅沛德攝)

2020/07/07 19:5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停工5年但外觀「越長越多」,遠雄也被爆料偷施工裝隔音棉,台北市議會今下午現勘走至球場中央投手丘凹陷處時,議員們在緊盯有無偷施工,疑惑「上次沒凹陷啊?且為何座位區還擺設大量屋頂隔熱棉」?遠雄及建管處代表解釋,這些工項仍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允許的14項公安修繕範圍內;未料,遠雄代表與議員爆口角,還嗆「唯物辯證法去台大開課!」

稍早議員們現勘至大巨蛋球場中央本壘板,市議員林穎孟先發難問,上次會勘沒有凹下去的投手丘;有人出聲辯解說「一直凹下去」。市議員徐巧芯直說:「沒有!上次是平的,這不是法院允許的14項公安項!」徐巧芯還困惑為何屋頂上方有一圈漂亮的燈,上次也沒有啊!遠雄人士連忙解釋「上次就有燈」。徐巧芯只好唾面自乾說:「喔,上次沒開?」

但眾人環顧四周,市議員簡舒培也納悶為何觀眾席還有陳列大批隔熱棉,屬於14項公安嗎?遠雄代表說,隔熱棉「有防熱效果...」,但接著語塞。建管處人員解釋,14項公安包括大巨蛋帷幕牆,隔熱棉屬於帷幕牆一部分,工序延續下來,一定是總成,法院核准工項寫法是「帷幕牆相關工程」,至於投手丘工項也是被批准地下結構的一部分。

但曾爆料大巨蛋偷施工裝隔音棉的市議員林亮君說,其實她不好意思說,上次現勘抓包裝隔音棉,市府官員「也是這樣回答」,聲稱因為機房要做結構工程,所以隔音棉要「一體安裝」,結果被抓包不是施工項目。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第一召集人王欣儀疑惑「上次被質疑偷裝座椅部分呢」?遠雄工地代表解釋,座椅沒有偷做問題,只是擺樣、選樣,僅僅9張座椅,「有人故意要炒作成偷做,有人做椅子只做9張嗎?我有4萬個座椅!」

簡舒培批,停工期間可以進來工地選樣座椅嗎?遠雄代表拉高分貝回嗆:「我選樣跟施工有關係嗎?我為什麼不能進來工地,我沒有施工啊!有心故意拿那個來炒作實在沒有必要啦!這巨蛋蓋好是全台北市民的,我是建議大家有事談事情,不要斷章取義,唯物辯證法,你議員比較厲害,我是小老百姓,實在鬥不過妳好不好?」

簡舒培回嗆「你是大財團,我是小議員」。這名遠雄工地代表再回擊:「我是小老百姓,妳議員比較大,妳要用唯物辯證法,可以去台大、政大開政治課,好不好!」現場氣氛尷尬,但除了媒體拍攝錄音外,還有議員及助理拍紀錄畫面,北市議員秦慧珠還緩頰說,我們不是來吵架,呼籲遠雄不要生氣,今天針對考察項目,「可以的話,大家把它刪除」。

大巨蛋全面復工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7日視察大巨蛋,了解遠雄復工相關事宜,並釐清遠雄過去是否有偷跑違法施工等事進行了解。(記者羅沛德攝)

大巨蛋全面復工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7日視察大巨蛋,了解遠雄復工相關事宜,並釐清遠雄過去是否有偷跑違法施工等事進行了解。(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