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夜市改地營業未獲許可 議員批「規避審查硬幹」

頭份市原紅不讓夜市即將轉移陣地,改至尚順廣場旁空地,預計9日開始營業,但卻傳出業者尚未取得營運許可。(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原紅不讓夜市即將轉移陣地,改至尚順廣場旁空地,預計9日開始營業,但卻傳出業者尚未取得營運許可。(記者鄭名翔攝)

2020/07/07 19:2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原「紅不讓夜市」近期將喬遷至尚順廣場另闢「尚順夜市」,並將於9日開幕,但卻未獲營運許可,讓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痛批業者「規避審查硬幹」;頭份市公所表示,夜市遷址須另案申請,目前未收到業者所提計畫書,若屆時未獲許可就營業,將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可依都市計畫法開罰。

范姓業者則稱,因原紅不讓夜市將進行整地,故暫時遷移至尚順廣場旁空地,使用面積約1000多坪,招募100多個攤商,強調無論紅不讓夜市或尚順夜市,土地皆為公園用地,作為臨時攤販集中區無違法問題,現也正補件申請中,反質疑現有的建國夜市、國泰夜市也屬違法,不該只針對新夜市。

紅不讓夜市去年9月風光開幕,但卻因緊鄰國小及住宅區引發外界質疑違法,苗栗縣政府解釋,新設置之夜市皆須先向地方公所申請許可,而後頭份市公所也訂出「頭份市臨時攤販集中場設置管理辦法」,讓業者可依循申請。

如今尚順夜市開幕在即,頭份市公所表示,紅不讓夜市的營業許可尚在審理階段,7月17日前業者須補件送交複查,但仍限於紅不讓夜市現址,雖業者曾於5月15日發文希望與尚順夜市併案申請,但已明確告知,地號不同皆須另案處理,至今並未收到相關申請。

公所指,若尚順夜市未獲許可便營業,將按行政程序由業者陳述意見並要求改善,遲未改善則可依都市計畫法處以6至30萬罰款;曾玟學則呼籲苗縣府應速再提「苗栗縣臨時攤販集中場區管理辦法草案」,避免夜市亂象,縣府工商處回應,將彙整上次審查會中議員所提意見,盡速修正後再向議員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