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不飽片》柯p要查1280月票超額使用者足跡 民眾:不是吃到飽?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有人利用北捷定期票做快遞。(影音組製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有人利用北捷定期票做快遞。(影音組製圖)

2020/07/07 15:58

〔即時新聞/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交通會報表示,如果1280元的捷運月票使用超過3000元,還能繼續免費坐不要錢嗎?他質疑:「有乘客坐1萬多元,到底是何方神聖,是利用捷運做快遞?」

台北捷運公司1280元30日吃到飽的月票,從2018年4月16日開始啟用,至今已開辦超過2年,目前約有27-28萬的使用者,不過柯文哲卻舉出有民眾使用月票超過3000元以上,甚至有人到1萬元,讓他相當不解,並下令要調查這類頻繁的使用者足跡。

對於市長想徹查這類頻繁使用者的足跡,民眾也發表看法:「其實他也沒有違反規定啊,他去當快遞,基本上還是在他的使用範圍內,也有一些人是他買了月票,其實也沒有坐到1280,那些人他會退錢嗎?」、「如果說這是捷運虧損的重要原因的話,那加價OK,可是如果不是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1280的方案不是吃到飽的方案嗎?就好像我4G網路用到飽,不管我怎麼滑YouTube,也不會再跟我加收費用是一樣的道理啊!」

對此,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科長廖苑伶表示:「每月使用3000元以上的用戶,大概占整個定期票使用者1%-2%左右,約是4000張的卡,不過依台北捷運單程票價最高65塊,跟公車有三段票以上的路線,如果民眾每天都搭乘使用的話,其實超過3000塊也算是在合理的範圍,那至於說搭乘超過1萬的話,每個月大概有1-2個人次。」

定期票推出時,號稱是30天內捷運、公車吃到飽。(本報資料照)

定期票推出時,號稱是30天內捷運、公車吃到飽。(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