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負傷連日搜尋傳捷報 比特犬「小花花」救下山了!

劉思沂臉書內文寫道,在阿鴻與小花花的互動中,哪怕一個微小的肢體動作、一個眼神,我都感受到最澄淨的愛的流動。(擷取自劉思沂臉書)

劉思沂臉書內文寫道,在阿鴻與小花花的互動中,哪怕一個微小的肢體動作、一個眼神,我都感受到最澄淨的愛的流動。(擷取自劉思沂臉書)

2020/07/07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浪在海拔3000公尺高南湖大山圈谷的比特犬新聞曝光後持續受到國人關注,近期有熱心山友為其奔走找家,多次引導下山,雖未成功但已感動眾人,紛紛為山友與被取名為「小花花」的浪犬加油。生態攝影家劉思沂今日在臉書PO文報告好消息,「已經順利把小花花接下山了」。

劉思沂表示,月初小花花新聞曝光後引起熱論,此前曾多次引導下山未果的山友「阿鴻」擔心會有人傷害牠,不顧手腕骨折傷勢仍堅持上山再作嘗試,在安排好帶小花花下山可能需要的各種支援並向太魯閣國家公園報告行動後,兩人上週五(3日)出發前往南湖。

劉思沂憶述,兩人一路上搜尋所有小花花可能逗留的區域,卻苦無所獲,當下詢問協作與山友後,所有問到的答案均顯示,週四(2日)人們最後一次見到小花花就沒有消息了,讓他們不免擔心「是否有人嘗試捕捉或攻擊,把小花花嚇著躲起來了」。

由於阿鴻骨折的手腕已開始變紫變腫,而劉思沂週二(7日)也有要事需返回平地,這意味著他們的救援之行必須在週一(6日)前完成,不然就必須下山,而在週一當天兩人即將放棄之際,他們迎來了一次奇蹟。

劉思沂說,週一當天,兩人已聯繫獸醫不用出動並準備下山時,他鼓勵阿鴻再喊一次小花花的名字,「阿鴻用力地喊了幾聲『小花花』,突然一個矮小黑黑的動物朝著阿鴻飛奔而來,是小花花!」

劉思沂文末向關心的民眾報平安,稱「小花花在山下的第一個夜晚適應相當良好,待狗狗一切妥當後,我們會幫小花花找一個真正的家」,他接著向各界表達感謝之意,強調此事件能圓滿落幕,「是所有關心、支持小花花者的功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