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疾行!旋風拜會大甲鎮瀾宮 今晚駐駕清水

白沙屯媽起駕遶境,首次駐駕在清水福宴餐廳。(記者歐素美翻攝)

白沙屯媽起駕遶境,首次駐駕在清水福宴餐廳。(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07/05 19: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今天凌晨2點起駕往南進香,大批信眾跟隨,沿途未停轎供信眾棱轎腳,徒步行程相當快,晚上已抵達台中市清水區福宴餐廳,將駐駕至明天凌晨4點;清水分局動員沿途護駕,並指揮交通,以保障信眾及用路人安全。

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今天凌晨2點起駕往南進香,上午8點時,鑾轎進入台中市大甲分局轄區,今年比較特別的是,白沙屯媽鑾轎沒有走外環道或西濱,難得地到大甲鎮瀾宮駐駕30分鐘,隨後再起程。

由於沿途未開放信眾棱轎腳,白沙屯媽進香行程加快,在晚間7點左右,即抵達清水區的福宴餐廳,並首次駐駕在餐廳內,將於明天凌晨4點再起駕。

福宴餐廳負責人蔡巾壯表示,他參加社團活動2日遊,到南投國姓鄉,獲知白沙屯媽駐駕餐廳十分歡喜,將連夜趕回;他表示,之前白沙屯媽曾到其辦公室,今年是第一次駐駕在其餐廳,媽祖恩澤保佑,他一定要趕回來感謝。

這次白沙屯媽徒步進香,民眾表示,沿途參與信眾比大甲媽還多,可能是較早起駕的大甲媽,起駕遶境宣布的時程較倉促所致。

白沙屯媽起駕遶境,沿途參與信眾非常多。(記者歐素美翻攝)

白沙屯媽起駕遶境,沿途參與信眾非常多。(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