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18年綜合所得 最富里前5名

2018年綜合所得 最富里前5名

2020/07/05 06:28

自由時報

竹市關新里 全國最富

台灣哪個地方最有錢?根據二○一八年度綜所稅資料,雖然北市士林區永福里綜合所得平均數四二五.二萬元最高、但中位數僅八十六.一萬元;「竹科新貴」聚集的新竹市東區關新里平均數三○四.六萬元、中位數二五九.六萬元,分居全國第二及第一,可說是全國最富有且均富的里;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舊居所在的北市中正區東門里曾多次蟬聯「最富里」,這次綜合所得平均數卻劇降,「首富里」光環不再。

詳見竹市關新里 全國最富

人民參審受阻 改「國民法官法」闖關

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時開出「國民法官制度一定要在四年內上路」支票,府院黨因此決心在本次立法院臨時會完成立法;為了跳脫目前參審、陪審制的爭論僵局,民進黨團也提出修正動議,將「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更名為「國民法官法草案」,但面對民團主張參審、陪審制兩制共同試行,民進黨團堅持六年試行期間只推動一制,即國民法官參與審判制度。

詳見人民參審受阻 改「國民法官法」闖關

美國慶日 雙航艦在南海大軍演

七月四日為美國國慶日,其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和「雷根號」,自即日起舉行美國海軍近年來在南海的最大規模演習。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指揮官維科夫(George M. Wikoff)說,這是給美國夥伴與盟邦的一個明確信號,美國致力於區域安全及穩定。另一方面,中國人民解放軍則自一日起,在西沙群島附近舉行為期五天的操演。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此舉旨在傳達針對性訊息,即華府並不認同北京在南海地區增強軍事活動。

詳見美國慶日 雙航艦在南海大軍演

聯合報

偏鄉病兒 坎坷求醫路

孩子生病了,恨不能以身相代是許多父母的心情,全台每年新增惡性骨肉瘤患者五十名,熬過手術和化療就有機會重新開啟人生。台北榮總是亞洲治療骨肉瘤重鎮,收治全台近六成患者,為了讓全台遠道求醫的小患者和爸媽有一個暫時喘息的空間,在醫師許願、社會集資下,骨肉癌關懷協會的新家昨天成立。

詳見偏鄉病兒 坎坷求醫路

戰力、規模空前…美陸南海軍演叫陣

中國大陸自一日起連續五天在南海地區進行軍事演習,美國也派出兩艘航空母艦和四艘隨行軍艦進入南海,於四日美國國慶日起舉行海軍近年來最大軍演,有挑戰中國非法海事主張的意味。美陸罕見同時於多國主權爭議的南海舉行軍演,較勁氣氛濃厚。

詳見戰力、規模空前…美陸南海軍演叫陣

中國時報

南海風雲湧 陸美軍演較勁

就在大陸解放軍於西沙附近軍演之際,美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尼米茲號」及4艘戰艦,於4日美國國慶當天自菲律賓海駛進南海,進行雙航母演訓。中美同在南海上演軍演對決實屬罕見,較勁意味濃厚,也是繼貿易戰、疫情及香港《國安法》後,緊張情勢進一步加劇。

詳見南海風雲湧 陸美軍演較勁

北←→竹45分鐘 五楊高架延頭份拍板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到新竹市視察時大開交通支票,除了宣布正式核定750億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頭份可行性研究,也帶來已核定台61西濱快香山鳳鼻段可行性研究消息,兩條路線總經費豪氣砸900億,並強調建設不分黨派,未來中央與地方全力合作,要讓工程盡早完工。

詳見北←→竹45分鐘 五楊高架延頭份拍板

總統蔡英文開出「國民法官制度一定要在四年內上路」支票,府院黨決在立法院臨時會完成立法。圖為宜蘭地方法院召開模擬法庭,邀請國民法官參與審判。(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開出「國民法官制度一定要在四年內上路」支票,府院黨決在立法院臨時會完成立法。圖為宜蘭地方法院召開模擬法庭,邀請國民法官參與審判。(資料照)

美國海軍兩艘航艦「尼米茲號」(圖上)與「雷根號」(圖下)正在南海舉行大規模演習。(路透)

美國海軍兩艘航艦「尼米茲號」(圖上)與「雷根號」(圖下)正在南海舉行大規模演習。(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