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不會爬到獨立行走 腦麻兒博博畢業了「我要努力自己走!」

博博在畢典中自己走進場,開心接受大家的祝福。(記者蔡淑媛翻攝)

博博在畢典中自己走進場,開心接受大家的祝福。(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7/03 14:4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我畢業了,我要努力自己走!」腦麻兒博博不到1歲時就因軀幹控制能力差、全面性發展遲緩,進入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接受早療,歷經5年學習,不會坐、不會爬,進步到可以自己站起來、獨立行走,今天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辭、領取畢業證書,開心畢業,邁向人生下一階段。

台中學園今日舉辦慢飛兒童畢業典禮,今年畢業生之一的博博,跨越腦性麻痺所造成動作發展及語言表達障礙,自信地在舞台上站好站穩,努力控制好說話氣流與咬字的說:「我要努力自己走!」一字一句道出對師長及父母的感謝。

博博在畢典中獨立行走進場及畢業致辭,堅毅自信與開朗的神情,感動全場,在台中市社會局陳坤皇副局長、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等貴賓們的見證下領取人生的首張畢業證書。

博博在11個月大時因腦性麻痺的原因造成他軀幹控制能力不佳、全面性發展遲緩,到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接受早療服務,5年多來在專業團隊訓練與支持下,培養出良好的學習動機與挫折忍受度,讓他在學習上能勇敢地接受挑戰。

博博從不會坐也不會爬,進步到可以自己站起來獨立行走,學園的劉馨郁老師一路陪伴深受感動,親自作詞譜曲,為畢業生們創作「愛 慢慢走」,鼓舞畢業生未來遭遇困難和挫折能不要害怕,勇敢走出去,師長們會永遠張開雙手擁抱你。

台中學園今年總共有17位慢飛兒童畢業,將踏上人生另一個階段,也有7位園生在學園的專業團隊及家長的努力下,成功轉銜至一般幼兒園,邁向不一樣的學習旅程。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長張緡鏐表示,早期療育是一段辛苦的道路,推行不容易,一路走來挑戰不斷,但見證到孩子的成長進步,希望社會更了解早期療育的重要,用愛支持與陪伴家長共同守護這群慢飛兒童,攜手齊步走。

博博代表畢業生致詞,感謝師長,充滿自信。(記者蔡淑媛翻攝)

博博代表畢業生致詞,感謝師長,充滿自信。(記者蔡淑媛翻攝)

博博和畢業同學上台接受師長、來賓的聚焦祝福,進行轉動風車轉動愛儀式。(記者蔡淑媛翻攝)

博博和畢業同學上台接受師長、來賓的聚焦祝福,進行轉動風車轉動愛儀式。(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