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後花園見學場域啟用 五感體驗東方美人茶園魅力

頭份市公所獲客委會補助,將位於頭份後花園內的日新茶園打造成觀光見學場域,遊客可近距離欣賞茶樹生長,體驗東方美人茶製程。(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公所獲客委會補助,將位於頭份後花園內的日新茶園打造成觀光見學場域,遊客可近距離欣賞茶樹生長,體驗東方美人茶製程。(記者鄭名翔攝)

2020/06/29 19:5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興隆里、流東里為東方美人茶重要產區,2018年頭份市公所獲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頭份市花現美人茶見學場域建構暨周邊環境整備計畫」,現已完工迎賓,其中位於日新茶園內所打造的通透式高架步道、樹屋平台,不僅能近距離欣賞茶園景致,搭配導覽及手作體驗,讓遊客藉五感領略客家文化及茶產業魅力。

頭份市公所斥資2492萬,整合「頭份後花園」內具觀光及見學潛力的茶產區場域,進行整體環境營造,於僑善國小旁鄰正隆路口增設窯燒陶板立體浮雕的導覽資訊圖,成為醒目入口意象,斗煥國小暨社區活動中心也變身為客庄茶產業門戶,未來將攜手頭份市農會打造假日市集,吸引通往三灣、南庄的遊客駐足。

此次工程最大亮點為日新茶園內建構的見學場域,以不影響茶樹生長及排水的通透式高架步道,搭配綠蔭廊道,環繞碧綠茶園,遊客散步其中,近距離欣賞茶樹生長姿態,還可登上樹屋平台俯瞰整體景觀,獲獎無數的資深茶農、園主許時穩也盼搭配相關導覽、採茶、製茶體驗等,打響苗栗茶品牌。

頭份市長羅雪珠表示,頭份後花園為地方重要觀光景點及產業聚落,透過軟硬體的提升,期盼建構具深厚客家文化底蘊的特色空間,不僅與在地東方美人茶產業相輔相成,吸引更多遊客外,也藉此帶動青年返鄉就業。

「頭份市花現美人茶見學場域建構暨周邊環境整備計畫」於前市長徐定禎任內獲客委會補助,去年7月動工,施工期間,時任客委會主委的文化部長李永得曾前來視察進度,期許未來成為擦亮客庄特色東方美人茶的基地。

頭份後花園的入口意象也全面更新,以浮雕式標註旅遊路線及各景點,造型更為吸睛。(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後花園的入口意象也全面更新,以浮雕式標註旅遊路線及各景點,造型更為吸睛。(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