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一週全台還是燒! 氣象局:12縣市明有機會飆3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未來一週全台仍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北部高溫普遍有36度,其他地方33到35度,台北有機會挑戰37度高溫。(記者蕭玗欣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未來一週全台仍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北部高溫普遍有36度,其他地方33到35度,台北有機會挑戰37度高溫。(記者蕭玗欣攝)

2020/06/29 19:0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天台北測站出現38.9度,創下設站124年來6月最高溫,也是該站有史以來的第2高溫。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未來一週全台仍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北部高溫普遍有36度,其他地方33到35度,台北有機會挑戰37度高溫。

台北今38.9度 設站124年來6月最高溫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等12縣市發布高溫燈號,指受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沈降影響,明天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地區,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基隆市地區,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據氣象局統計,截至今日,台北測站本月37度以上高溫天數已有10天,38度以上天數為4天,創下設站124年來歷史新高;而截至昨日,台北站本月均溫已達30.5度,可望創下歷史新高,全台13站6月均溫為29.49度,是歷史次高,但若再加上這2日高溫,有機會刷新2015年29.53度的最高紀錄。

李孟軒說,在太陽熱力作用下,明天山區將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機會,且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中南部近平地清晨到上午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三、週四西南風影響、鋒面接近,中南部整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且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各地山區及中部以北地區要多加留意。

週五到下週一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天氣趨於穩定,午後雷陣雨限縮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中南部清晨仍有短暫陣雨。

明日高溫資訊。(擷自氣象局網站)

明日高溫資訊。(擷自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