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我國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目前佔十五.五%,已達三百六十六萬人。(記者簡榮豐攝)

我國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目前佔十五.五%,已達三百六十六萬人。(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28 06:35

自由時報

高齡社會的隱憂 國人不健康年歲創新高

依衛福部最新「國人健康平均餘命」統計,二○一八年的零歲平均餘命(即平均壽命)為八十.六九歲,健康餘命達七十二.二八歲,但「不健康生存年數」也達八.四一年,史上新高。

詳見高齡社會的隱憂 國人不健康年歲創新高

「毀港自治」中國官員 美拒發簽證

美國聯邦參議院廿五日才無異議通過「香港自治法案」,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廿六日就宣布,將對削弱香港自治的現任和前任中共官員施以簽證限制,以落實總統川普的承諾。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未詳述多少人會受影響,但根據美國媒體「彭博」報導,目前會受影響的中共官員尚不到十人。

詳見「毀港自治」中國官員 美拒發簽證

勞保年改不改 2026破產

行政院二○一七年向立法院提出的勞保年改草案,調高勞保保費,因勞工所得替代率太低,保費逐年調高,執政黨立委擱置至今,如今政府將由勞動部提出勞保年改新版,主責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昨表示,勞保年改新方案將來提出後,一定要能說服民進黨立委並取得支持,勞保年改不改,二○二六年勞保基金將破產,這個問題一定要面對、處理。

詳見勞保年改不改 2026破產

聯合報

端午連假國旅景點擠爆 「報復性旅遊」亂象多

端午連假,「報復性旅遊」發威,國旅各景點雖人山人海,但「報復」了誰?許多遊客感嘆,餐廳、小吃店到處客滿,想吃頓飯連位子都沒有,「不僅價格被漲價報復,腸胃也被報復了」;原以為可以報復性賺一筆的旅行業者也哀號,所有旅行社、非旅行社都拚出團搶業績,各家業者的訂單不增反減。

詳見端午連假國旅景點擠爆 「報復性旅遊」亂象多

歐盟7月1日重開邊境 台灣未列首波名單

經過數周密集協商,歐盟廿六日公布七月一日開放邊境後旅客可入境的國家名單,台灣不在首波開放的十八國之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巴西及俄羅斯被歐盟排除在外,至於中國大陸則是「有條件」開放,大陸必須對等開放歐盟旅客。

詳見歐盟7月1日重開邊境 台灣未列首波名單

中國時報

美國會撒錢挺台 參眾議員提台灣獎學金法案 將送官員來台進修

美國國會又有挺台動作,參、眾兩院跨黨派重量級議員26日提出《台灣獎學金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擬自2021財年起每年撥款320萬美元(約台幣9445萬元),供聯邦政府公務員來台進修,乃至到台灣政府機構工作,藉以建立持久的個人與專業關係、深化美台合作,並「推進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價值與利益」。外交部昨天表示,上述法案彰顯美國參眾兩院對台美關係跨黨派的高度支持,將持續關注這項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與美國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以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詳見美國會撒錢挺台 參眾議員提台灣獎學金法案 將送官員來台進修

殷仔疫外遭釋出 中職呼喚回家吧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也打壞台灣左投陳偉殷重返大聯盟的計畫。陳偉殷昨於個人臉書粉專證實,自己已遭水手隊釋出,至於下一步,殷仔目前仍會自主訓練保持體能,持續尋找旅外機會。中職統一獅教頭林岳平、樂天桃猿教頭曾豪駒則溫情呼喚他:「回家打球。」

詳見殷仔疫外遭釋出 中職呼喚回家吧

圖為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外一景,中國國旗「五星旗」和特區旗「洋紫荊旗」飄揚。(路透檔案照)

圖為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外一景,中國國旗「五星旗」和特區旗「洋紫荊旗」飄揚。(路透檔案照)

政務委員林萬億昨表示,勞保年改新方案將來提出後,一定要能說服民進黨立委並取得支持。(資料照)

政務委員林萬億昨表示,勞保年改新方案將來提出後,一定要能說服民進黨立委並取得支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