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惜物削掉年糕霉斑繼續吃 網友驚呼:慢性中毒

網友上網發文表示,從小媽媽就訓誡要愛惜物力,因此即使年糕(見圖)發霉了,媽媽仍堅持削掉霉斑的部分就可以食用。(圖擷取自臉書_爆廢公社)

網友上網發文表示,從小媽媽就訓誡要愛惜物力,因此即使年糕(見圖)發霉了,媽媽仍堅持削掉霉斑的部分就可以食用。(圖擷取自臉書_爆廢公社)

2020/06/27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上網發文表示,從小媽媽就訓誡要愛惜物力,因此即使年糕發霉了,媽媽仍堅持削掉霉斑的部分就可以食用。對此,大批網友感嘆,節儉惜物是美德,但長期吃腐敗或是發霉的食物是「慢性中毒」,省了小錢,卻花了大筆醫藥費還失去健康,才是真正的得不償失。

有網友上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感嘆,從小就聽家中媽媽頻頻告誡「不可以浪費」,因此,霉斑長成宛如「色盲檢查圖」的發霉年糕,在削去明顯霉斑的部分後,還是得吃光。

至於為何不趁食物新鮮時吃?原po表示,當食物還新鮮時,得「珍惜」地吃,因為媽媽會盯人吃飯,一但多夾就會罵「要留給下一餐」,等到好幾天後,肉、菜有如「邪靈附身」般黑暗時,媽媽又會唸「煮了又不吃了?通通吃完」。

原po也感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堅持發霉食物可以食用的媽媽,同時又很有健康養生的意識,「很愛傳LINE一些如何健康人生的長輩圖」。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其實只要發霉,整個食物都有菌絲了」、「黴菌會產生毒素恐導致罹患肝癌」、「可能媽媽以前生活真的太困苦了,才造就了現在這麼節儉的個性...即使現在生活已經不像以前那麼艱辛了,應該也很難改過來了吧...」、「我奶奶就都這樣吃,胃癌走的」、「我爸可能吃了發霉水果引發心臟感染,開刀3次無法清除黴菌,黴菌造成栓塞」、「吃到生病花大錢看醫生治療。何必呢?」、「新鮮時不吃,等到壞了發霉了,跟她說這不能吃了,她還是那句,沒關係,妳放著伯母吃」、「吃到身體壞掉划算嗎?」、「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丟了它們吧!」、「不願浪費食物,甘願浪費健康」。

還有網友表示,她都是趁家中長輩不在家時,回去偷偷清冰箱,而且還不能被長輩發現,不然長輩會發飆大發雷霆,訓斥她「浪費食物!多少非洲的小朋友沒東西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