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塞車如何緩解 林佳龍:檢討高乘載時段、差別費率4方案

交通部長林佳龍(後排左一)今日與政務次長陳彥伯(後排右一)、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後排中)視察坪林行控中心。(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後排左一)今日與政務次長陳彥伯(後排右一)、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後排中)視察坪林行控中心。(交通部提供)

2020/06/27 15:5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與政務次長陳彥伯、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等人,赴負責國道5號交通管理的坪林交控中心視察,林佳龍指出,未來應該可以進一步強化管制措施,包含檢討高乘載的時段與範圍,讓高速公路的服務能量最大化;設計更細緻的時段、路段差別費率誘導分流;確保公共運輸服務能量,讓客運成為民眾遊花東的選項,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加強宣導利用台9和台2等替代道路,並改善沿路的砂石車威脅行車安全的問題。

林佳龍指出,今日視察時,同仁跟他報告,這次端午連假,國5已經採行高乘載、較嚴格的匝道儀控、大客車專用道及優先通行措施,幾乎將所有管制措施都用上;然而需求仍遠大於雪隧負荷量,導致連假首日上午從南港系統交流道上國5的車輛,仍耗時約2小時才通過雪隧。這也顯示未來因應大量且集中的車流,應該可以進一步強化管制措施。

這次端午連假過後,將由高公局研究此次連假交通樣態,與學者共同研議更有效、可行的交通管制措施,林佳龍表示,期待未來透過檢討精進,能使有限的道路容量,可提高服務效率;另外,今日也特別慰勉連假犧牲假期執勤的話務員、事故處理班、新北消防局雪山分隊等。

林佳龍提醒所有國道用路人,掌握資訊就是掌握先機,包含1968App、警廣、路上資訊可變標誌,都有透明完整的路況,期盼大家一起努力,讓交通更為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