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岡大夫第自辦重劃有黑道介入 自救會抗議促解散重劃會

神岡大夫第自辦重劃區自救會到市議會抗議,要求解散重劃會。(記者蘇金鳳攝)

神岡大夫第自辦重劃區自救會到市議會抗議,要求解散重劃會。(記者蘇金鳳攝)

2020/06/20 16: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神岡大夫第自辦重劃區自救會今天上午到台中市議會抗議,指少數地主在未知會多數地主情況下,神岡大夫第自辦重劃會就成立,而且重劃名單都非地主,還有黑道介入,要求市府解散重劃會;市議員徐瑄灃、周永鴻都到場關心,徐瑄灃更在今天總質詢提出質疑,市府未依法行政,應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請市長應依法解散大夫第重劃會。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任何重劃都涉及龐大利益,市府一定公平公正處理,不會偏袒任何一方,市府會守護全體市民的利益,秉公辦理所有重劃,如有任何人受到人身威脅,請向警方依法報案,市警局必定全力偵辦,也請各界不要向地政局施壓,不要介入地政局依法辦理的所有決策。地政局長吳存金說,所有程序市府完全依行政中立原則執行。

神岡大夫第自辦重劃區自救會今天上午在市議會拉布條陳情,眾人高呼「誓死捍衛家園、解散重劃會、反黑道介入」的口號。會長曾世源說,102年重劃會突然成立,只是由少數地主所成立,多數地主都不知道,就突然接獲通知一旦重劃要捐出43%土地,而重劃地主名單,都不是在地人,質疑合法性,當時在多數地主反對下,重劃程序就暫停止。

曾世源說,但是此案經歷過胡志強、林佳龍都未啟動,到了盧秀燕竟又啟動,讓多數地主非常憤怒,要求市府解散重劃會。

市議員周永鴻說,會協助自救會跟市府溝通。市議員徐瑄灃則在市議會質詢說,大夫第自辦重劃區自100年1月成立籌備會迄今10年,風波不斷,自救會陳抗不止。105年1月,警方逮捕暴力脅迫異議地主取得同意書的涉案10人,經台中地檢署起訴,法院宣判分別科刑。

徐瑄灃認為,地政局多年行政違失,未依法行政,違背憲法正當行政程序,無視黑道介入違法事實,未盡監督管理之責,除應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請市長應依法解散大夫第重劃會,以昭公信,以平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