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追新聞》老人獨居時代來臨 「孤獨死」震撼現場曝光

2020/06/18 11:00

〔記者陳怡君、賴鵬翔/台北報導〕獨居者死後多日才被發現的「孤獨死」事件頻傳,成為高齡少子化背後最真實的社會危機。針對獨居老人的福利,以及即將步入的「超高齡社會」,政府做到超前部署了嗎?

根據目前衛福部統計,目前列冊的獨居老人有近4萬5千人,但實質獨居卻不在追蹤名單上的「隱形獨居老人」,數量可能是好幾倍之多。

本集《自由追新聞》帶您深入北市獨居老人數量最多的萬華區,傾聽里長與失智獨居長者的心聲與「最後心願」。

影片中,特殊清潔業者也分享令人震撼的孤獨死現場,曝光獨居者的真實處境。針對預防孤獨死事件,公益團體、立委也提出解方,避免孤獨死悲劇一再重演。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口快速老化的同時加上迎來獨居時代,「孤獨死」成為最大社會隱憂。(記者陳黠因攝、玥明特殊清潔提供)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口快速老化的同時加上迎來獨居時代,「孤獨死」成為最大社會隱憂。(記者陳黠因攝、玥明特殊清潔提供)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