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拿大頭針戳幼童小手 園方:已解聘

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聲稱小朋友的手遭老師以大頭針戳了8次,小手上依稀可見針孔留下的傷痕。(擷取自網路)

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聲稱小朋友的手遭老師以大頭針戳了8次,小手上依稀可見針孔留下的傷痕。(擷取自網路)

2020/06/17 17: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的一所幼兒園驚傳老師拿大頭針戳小孩事件,有民眾在臉書社團上傳照片並發文,對此,園方也證實此事並道歉,立即解聘該名教保人員。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會依規定完成行政調查程序及懲處,行為人最重可處60萬元,並通報全國不適任教保系統,若情節重大將移請司法查察。

該位發文民眾貼出小朋友稚嫩的手,上頭有好幾處紅點,直指小朋友玩大頭針,所以老師一時情緒失控用大頭針刺小朋友8下,但PO文者也不解地說,孩子為何拿得到教室內的大頭針?

幼兒園方面解釋,教保人員體罰幼生案件已通報教育局等相關單位,園方向來都以正向照顧幼生,得知此事後深感抱歉,目前小朋友仍在學校就讀,園方也和家長溝通達成共識,也希望能讓孩子繼續就學。

教育局說,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至幼兒園瞭解案件,該名教師已不在園內,由園方坦承確有此事,並依照契約解聘。

此外,教育局也說,經過調查園方有超收、師生比不符及未公開資訊等違規事項,將依法裁處1萬8000元,並要求如果有園方的監護人希望辦理離園手續,能夠有返還費用的請求權,不限於超收之幼生,該園不得拒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