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張藥房原址重建 建築外觀喜完工!

張藥房原址重建已接近完工剩下內部裝潢,也象徵台灣土地正義的重要性。(記者蔡政珉翻攝)

張藥房原址重建已接近完工剩下內部裝潢,也象徵台灣土地正義的重要性。(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06/17 11:3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大埔張藥房2013年7月18日遭苗栗縣政府突襲拆除,當時引起社會關注,張藥房屋主張森文更疑因此抑鬱而終,更讓不少人憤慨,張藥房一案也成為台灣土地徵收的標誌性案例。蔡英文總統後來承諾原址重建,於2018年7月18日年動土,蔡英文也出席見證,如今張藥房重建外觀已經完工,象徵台灣土地正義重視人民權益的一步。

張森文遺孀低調不願受訪。當年曾長期協助、參與大埔案的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說,目前外觀已經完工,內部尚在裝潢中,未來用途尚未決定,但能確定張藥房重建後對台灣社會公平正義的象徵,尊重人民權益的標誌。

陳光軒說,張藥房抗爭事件當年獲得不少人關心與協助,而張藥房土地被徵收拆除後,如今重建接近完成,代表當時縣政府的措施被糾正,意義重大。

陳光軒表示,如今張家人只想平靜過日,不想再起波瀾,感謝各界關心。

前年張藥房重建動土時,彭秀春更捧著亡夫張森文遺照動土,場面令人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