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落實國民教育 林佳龍提國民必做3件事:登百岳、環島和離島旅遊

台灣高山景觀。(資料照)

台灣高山景觀。(資料照)

2020/06/16 10:3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方案將在7月1日登場,盼帶動內需旅遊市場,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國人應該在30而立的時候體驗台灣旅遊,尤其要做到3件事:登百岳、環島旅遊和離島旅遊,他也希望能落實到國民教育。

安心旅遊補助7月1日起登場,預計實施至10月31日,總經費39億元,針對自由行民眾每房補助1000元,離島可再多使用一次,團體旅遊每人每日補助700元,每團上限3萬元,離島、長天數、企業員工旅遊可再加碼補助。

林佳龍表示,離島交通不便、旅遊成本高,希望國人可以利用補助到離島走走,且國人喜歡出國,到離島去也比較有氣氛。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台灣人應該在30而立的時候,體驗台灣旅遊做3件事,就是登百岳、環島旅行、離島旅遊,體驗特殊地質生態和文化,這也是他一直和教育部潘文忠討論要將這3件事,落實到國民教育。

林佳龍表示,因此交通部也推動離島加碼活動,一方面減輕民眾交通成本,也希望大家待久一點,並視情況與航空公司協調放大機型及加班機。

針對中國北京疫情死灰復燃,林佳龍表示,未來將針對不同國家地區疫情狀況做漸進式鬆綁,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且不只中國疫情復發,日韓等其他國家也在解封後陸續發生死灰復燃的情況,交通部將密切關注,並依此作為國門開放的依據。

圖為高山湖泊嘉明湖。(資料照)

圖為高山湖泊嘉明湖。(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國人應該在30而立的時候體驗台灣旅遊,尤其要做到3件事:登百岳、環島旅遊和離島旅遊。(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國人應該在30而立的時候體驗台灣旅遊,尤其要做到3件事:登百岳、環島旅遊和離島旅遊。(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