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疾管署報告:磐石艦染疫侵襲率遠低美、法軍艦

疾管署報告顯示,磐石艦(見圖)的「染疫侵襲率」遠低於美、法軍艦,推測此與磐石艦推行配戴口罩、分批分流用餐、相關介入措施、加強環境清消等介入措施有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疾管署報告顯示,磐石艦(見圖)的「染疫侵襲率」遠低於美、法軍艦,推測此與磐石艦推行配戴口罩、分批分流用餐、相關介入措施、加強環境清消等介入措施有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20/06/10 18:0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號油彈補給艦36名官兵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另有8名官兵驗出抗體。不過,根據疾管署所做的報告顯示,若將軍艦染疫人數除以軍艦受檢總人數,磐石艦的「染疫侵襲率」遠低於美軍、法軍的艦艇。疾管署報告推測,此跟磐石艦推行配戴口罩、分批分流用餐、加強環境清消等介入措施有關。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軍方可能在本週公布行政調查報告,並提出懲處,但自疾管署報告可見,國軍仍有進行相關防疫作為,以至於軍艦染疫情形獲得控制,呼籲軍方在進行相關懲處時,應將此作為審酌依據,更不該牽連小醫官。

雖磐石艦染疫案曾引發各界譁然,但我國疫情獲得控制,加上磐石艦染疫案未造成本土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5月26日宣布磐石艦染疫案結案。

根據疾管署所做的「2020年敦睦遠訓支隊磐石艦COVOD-19群聚事件流行病學調查報告」,內容除詳述事件來龍去脈,亦將磐石艦與美國、法國軍艦群聚案例做比較。

這份報告列舉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紀德號驅逐艦(伯克級神盾驅逐艦、DDG-100)、法國戴高樂號航艦、騎士保羅號驅逐艦群聚感染案,若將單艦確診人數,除以軍艦受檢總人數,得到的「侵襲率」進行比較,官兵數377人的磐石艦,有36名官兵確診、8人為極可能病例,粗侵襲率約11.7%;羅斯福號、紀德號、戴高樂號、騎士保羅號的侵襲率則分別為52%、30%、24%、17%。

報告評估,雖磐石艦在海上執行任務的時間長達五週,但這波疫情未快速傳播且規模較小,推測與磐石艦推行相關介入措施,包括配戴口罩、分批分流用餐、加強環境清消等措施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