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太有些抱怨」! 阿中部長曝140天來只陪吃兩頓飯

陳時中(見圖)今(9)日受訪時透露,過去140天只跟太太吃過2次飯,「其實太太有些抱怨」。(資料照)

陳時中(見圖)今(9)日受訪時透露,過去140天只跟太太吃過2次飯,「其實太太有些抱怨」。(資料照)

2020/06/09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日漸趨緩,過去每天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防疫進度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是台灣人心中的防疫英雄。陳時中今(9)日受訪時透露,過去140天只跟太太吃過2次飯,「其實太太有些抱怨」。

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鄭弘儀追問,總統蔡英文之前下令防疫團隊要輪流休假,是否真的有休息到?陳時中回應:「沒有,因為我們還是有防疫會議,衛福部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休假不太可能,看六日有沒有辦法休息,但我相信也很難。」

對於目前已經不用每天舉辦例行疫情記者會,陳時中則說,每天工作還是很多,自疫情指揮中心3級開設以來已超過140天,這段時間其實太太也有向他抱怨沒時間相處,還曾問他是否每週有某天下午有空出來,但真的太忙而無法陪她。

陳時中還透露,這段時間以來,自己只跟太太吃過兩次飯,而平常都是在辦公室吃便當。

對於邊境解封問題,陳時中說明,未來開放外籍商務客入境,都需先備有武漢肺炎核酸檢測PCR的陰性證明才能進來;而目前分成要居家檢疫5天、7天和10天3種。若來自風險較低的國家,就居家檢疫5天後採檢,陰性後就可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強調,但若來自疫情風險較高國家,就不適用居家檢疫5天規定,而可能適用7天或10天的版本,至於相關方案大約會在下週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