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勘雲林花生農損 陳吉仲:現金救助6/10起申請

陳吉仲(左2)今天下午會勘雲林農損,同意啟動雲林縣花生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記者詹士弘翻攝)

陳吉仲(左2)今天下午會勘雲林農損,同意啟動雲林縣花生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06/09 18:2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到雲林會勘花生災情,在立委劉建國陪同下到崙背勘災,發現花生受創嚴重,他當場說,立即啟動雲林縣花生天然災害現金救助,6月10日開始申請,每公頃現金救助2萬4000元,另外,鳳梨收購再延長。

陳吉仲得知雲林縣花生受災嚴重,從台北南下雲林了解狀況,他感謝劉建國安排許多會勘行程,讓農委會可以掌握農損狀況,農委會也迅速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協助農民彌補損失。

劉建國說,雲林為全國花生最大產地,4月開始,低溫、豪大雨又遇閏四月,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花生受災損慘重,2日他就與農委會官員到現場會勘。

崙背花生品種為農改場育成輔導,農民盼有更多種植知識,陳吉仲也允諾,請農改場專家安排上課,輔導花生農正確種植方式,與天災病蟲害的因應方案,減少日後的損失。

鳳梨收購再延長

另外,鳳梨受到豪雨影響,農委會已於日前啟動收購次級品加工計畫,在劉建國建議下,陳吉仲現場宣布鳳梨收購次級品將再延長時間,協助穩定鳳梨價格。

陳吉仲(左3)今天下午會勘雲林農損,同意啟動雲林縣花生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記者詹士弘翻攝)

陳吉仲(左3)今天下午會勘雲林農損,同意啟動雲林縣花生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