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國慶煙火璀璨30分鐘 黃偉哲:台南主辦地不能漏氣

2020/06/08 21:36
國慶籌辦委員會秘書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前左)今天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商討2020國慶煙火籌辦事宜。(記者洪瑞琴翻攝)

國慶籌辦委員會秘書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前左)今天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商討2020國慶煙火籌辦事宜。(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2020國慶煙火,將首度在台南舉辦,曾任南市民政局長的國慶籌辦委員會秘書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8)日「回娘家」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市府正式提報5個地點供中央評估決定,而今年煙火將以精緻又華麗的璀璨30分鐘閃亮台南天空。

黃偉哲說,去年2019國慶煙火在屏東辦得很成功,人數湧入2、30萬人,煙火長達42分鐘,今年中央籌辦國慶煙火,考量群眾觀賞時間合適度,減少至30分鐘,但將以昇華精采度取勝,台南作為主辦地「不能漏氣」,全力配合相關活動,期望作為防疫解封後的首場國慶活動重要指標意義。

國慶煙火首度在台南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的P圖預告,邀大家到台南同賀。(記者洪瑞琴翻攝)

國慶煙火首度在台南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的P圖預告,邀大家到台南同賀。(記者洪瑞琴翻攝)

黃偉哲表示,煙火評估地點主要考量佈彈區及落焰區的空曠地,民眾觀賞區場地須可容納約30萬人,此外交通接駁路程便利性,觀光旅遊效益之外,10月10日當天總統蔡英文將出席盛會,相關國安動線,也是籌辦委員會考量因素,另外由於防疫因素,未邀國際友邦外賓參與,但會有駐地外交使節共襄盛舉,評估地點何處,尊重中央專業決定。

據了解,市府提報地點,包括安平漁光島、將軍漁港、大港觀海橋、台南大學七股校區、曾文溪口南岸5處,之前國防部軍備局等中央籌辦單位,已會同市府相關單位實地會勘,一般認為安平漁光島或將軍漁港由於腹地大,「中選」機率較大。

不過,陳宗彥未多言透露,僅表示將會與地方共同審慎評估,屆時再公布,目前尚無確定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