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期中報告 近2100萬人買過實名制口罩

實名制口罩至今賣出約7億片,購買人數超過2093萬。(資料照)

實名制口罩至今賣出約7億片,購買人數超過2093萬。(資料照)

2020/06/07 20:42

〔中央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進行防疫期中報告時指出,實名制口罩至今賣出約7億片,已購買口罩總人數超過2093萬,平均每人取得34片。

今天記者會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每日記者會將改變型態,改為每週三舉行。陳時中藉機進行防疫期中報告,盤點國際疫情現況、台灣防疫手段、檢疫策略和口罩實名制等施行成效。

陳時中說,現在國際疫情還是很嚴重,全球已將近700萬人確診,分布在187個國家,有近40萬人死亡。最近一週,巴西、美國、俄羅斯等地疫情都在增加。

以每百萬人口確診數來看,台灣每百萬人中僅有18.8人感染,在全球187個國家中排名第168;若以累計確診數來看,台灣僅443人,在187個國家中排第140。

陳時中說,台灣僅在限制外籍人士入境有強制管制,集會管制也非硬性規定,且沒有限制民眾外出、營業,但許多國家都有強制規定,疫情也都很嚴重。以越南來說,防疫做得很好,但管理手段也做得非常嚴格。

從1月31日口罩禁止出口且徵用口罩,後續實名制上路,陳時中說,已賣出約7億片口罩,現在每天的日產量可達1900萬片。已購買口罩實名制人數達2093萬人,平均每人取得34.1片。

陳時中總結報告時指出,後續防疫大家要落實勤洗手、咳嗽掩口鼻、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落實實名(聯)制、生病在家休息或就醫。

此外,波蘭航空搭載116名學生與台商,經過13小時的飛行,7日清晨返台。指揮中心指出,4人有症狀並採檢,但全都是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