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開放自由買賣 實名制兒童口罩照樣很搶手

立體幼幼口罩,耳帶是繩子,還有壓條,大受家長歡迎。(陳弘志提供)

立體幼幼口罩,耳帶是繩子,還有壓條,大受家長歡迎。(陳弘志提供)

2020/06/05 11: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口罩雖然已經開放自由買賣,但實名制的兒童口罩照樣很搶手!因為一片只要5元,藥局天天都提供20份,許多人都說,買口罩還是會選實名制,不但便宜,又能確保買得到。

彰化伸港藥局藥師陳弘志表示,口罩開放自由買賣後,實名制的熱度不減,尤其是在兒童口罩部分,家長習慣到藥局來詢問、購買,因為就算今天賣光了,明天藥局還是會照樣提供20份兒童口罩,不會因為今天賣光了,不知道下次補貨是什麼時候。

陳弘志表示,在實名制成人口罩部分,搶手程度雖然比不上兒童口罩,但有的民眾因為跑到超商、賣場買不到口罩,還是又跑回藥局來買,實名制雖有14天9片的限制,但「確定買得到」的吸引力,加上確保「1片5元」的公定價格,還是讓民眾願意到藥局來買名制口罩。

陳弘志說,目前大多數民眾家中都有口罩,因此,都會關心藥局所進貨的口罩樣式,只要是有特殊款式或是花色,都會大受歡迎,例如最近一批進貨的立體幼幼版口罩,耳掛是繩子,就不怕汗水,尤其是還有鼻樑壓條,果然讓家長都眼睛為之一亮,天天都很快就賣光。

不少民眾也表示,實名制口罩雖然無法選擇花色、款式,但根本是佛心價格,可以自由購賣的口罩很難再看到「1片5元」,最重要的是,往往一上架就賣光光,完全買不到,所以,還不如拿健保卡往藥局去買實名制口罩,完全不必害怕買不到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