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空腹吃水果」戰勝癌症? 老謠言了!

空腹吃水果並不能戰勝癌症。示意圖。(資料照)

空腹吃水果並不能戰勝癌症。示意圖。(資料照)

2020/06/03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台大柯文哲醫師,生死的智慧,演講非常精采,空腹吃水果勝癌症」一事,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近來,社群平台流傳訊息宣稱,「千萬別在飯後吃水果,本來水果是要透過胃壁進入腸子的,但被食物擋住了,胃發酵變酸,水果一接觸到它們,配著胃酸,整個食物就壞了」、「赫伯博士研究,所有的水果到了身體變成鹼性,所以像桔子、檸檬這樣味道酸酸的水果,還是都屬於鹼性食物」、「飯後喝涼水等於得癌症」等。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台灣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澄清,柯文哲並沒有發表過此言論,相關專家也指出,腸胃中的消化酵素可以幫助食物消化,並不會因為吃飯後吃水果就導致食物腐敗變質,該訊息包含許多舊謠言,內容均為錯誤。

報告補充,亞東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熊佩韋表示,空腹吃水果的好處,應該是在於先讓人產生飽足感,可以減少後續食物的攝取,至於吃水果的優點則在於植物、蔬菜裡面含有植化素,有許多研究均指出,植化素有抗氧化、抗衰老功效。綜上所述,此傳言為組合變形謠言,均為「錯誤」訊息。

查核報告。(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查核報告。(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