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賣出7億片口罩 口罩國家隊還有1功臣曝光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王美花說明防疫口罩發展過程。(記者林惠琴攝)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王美花說明防疫口罩發展過程。(記者林惠琴攝)

2020/06/02 16:2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獲得控制,充足的物資扮演重要角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王美花今日表示,口罩制實施至今,已販售約7億片,更曝光口罩國家隊除了政府、廠商外,還有一個重要功臣就是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王美花表示,政府從1月底禁止口罩出口、徵用以來,積極增加機器及國軍人力,至5月一共增加114條產線,國軍後備支援人力超過7萬人次,每日產能從271萬片提高至1900萬片。

王美花也指出,比較少人知道的功臣還有紡織所,不但在口罩徵用初期就成立戰情室,每天派員進駐口罩廠,負責調料、調零件,並且看看廠商有無問題、協助處理,每天還得負責點收廠商生產的口罩與回報,即使現在國軍已退場,該紡織所戰情室的功能仍然存在。

王美花提到,口罩實名制1.0實施2月6日上路,6000餘家藥局、衛生所共販售5.8億餘片的口罩,實名制2.0、3.0則分別在3月12日、4月30日上線,7家超商、超市可預購、繳費及取貨,訂購量約1.1億餘片,累計已販賣約7億片口罩。

王美花指出,目前國內口罩徵用庫存已達3.5億片,過往12家業者有外銷經驗,但部分疫情期間輔導出來的廠商沒有外銷經驗,接下來就要輔導廠商取得進入歐洲或美國市場快速通關資格,標檢局、工業局及紡織所已共同針對申請查驗廠商取樣快驗,合格後由海關協助快速通關出口,協助外銷。

另外,王美花提到,在疫情發生之前,台灣多無自己生產防護衣、隔離衣,主要仰賴進口,但在疫情發生後,必須跟全球搶貨,就與紡織公司討論是否可自產,在找到材料後,集結各大廠共同製造相關品項,已分別有17家、7家、4家業者可生產P1隔離衣、P2防護衣、P3防護衣。

王美花提到,關於防疫物資,下一階段目標就是防疫物資國產國用、行銷國際,會讓公部門盡量使用國產優質產品,並且有基礎、行銷國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