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車頻肇事 議員要求市府路權該撤就撤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表示,針對經常肇事的客運業者,市府該徹路權就撤。(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表示,針對經常肇事的客運業者,市府該徹路權就撤。(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01 18: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4月12日在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與天津路口發生台中客運公車撞死機車女騎士事件,市議員黃健豪收到受害者家屬多達114頁的陳情書,陳情書中詳列台中客運近15年違規事件共28件,根本是「慣犯」。黃健豪表示,過去1個月也發生2起其他客運肇事事件,顯見公車營運和市府督導出現嚴重缺失,市府如果不強勢介入,會讓民眾質疑是不是這些業者都大到不能倒?

黃健豪說,台中客運司機撞死女騎士事件,目前進入司法程序,但受害者家屬至今依然無法從公車業者及司機身上得到事故真相,家屬難以釋懷,並提供114頁的陳情書,從新聞報導中整理出近15年台中客運違規事件達28件,去年最多,達到達7件,今年到現在也已3件,許多都是逼車、闖紅燈及撞死人,顯示台中客運根本是「慣犯」。

黃健豪表示,除了台中客運外,過去1個月也發生東南客運闖紅燈、豐原客運連環撞等事件,市府訂有「台中市汽車客運業管理自治條例」,對於公車業者重大缺失或車禍,交通局對業者的處罰,除了罰金,最重可以撤銷路權,台中市公車業者很多,黃金路線的路權競爭激烈,市府對違規業者該撤路權就撤。

另外,黃健豪指出,針對公車行車紀錄器的檢測及保養,現行都是交由公車業者自主管理、填寫相關表格,以當兵經驗來說,部隊裡自己填的資料很多都是假的,因此,針對經常發生事故的業者,市府不該再用這種授權信任的模式。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交通局除依規處分台中客運,同時也把這次重大違規紀錄列入年度公車評鑑成績,將影響該公司年度受補助金額。

葉昭甫也強調,「A1類肇事案件零容忍」,這是市府對客運公司的一貫態度,目前除已請台中客運務必妥善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強烈要求該公司全面落實司機安全教育訓練及相關設備維護管理,確保行車安全。客運業者若遲未落實相關安全管理作為,交通局不排除收回路權,並公告給有意願的業者接續營運。

台中客運經理林慶武則說,該公司嚴格要求也不斷宣導司機重視行車安全,前年已導入ISO 39001道路交通安全認證,主管都會到車站、路口實地了解司機駕駛行為,司機只要違規,就會召回再訓練。

針對日前的事件,林慶武說,台中客運積極面對,該承擔的責任絕對不會推諉,案發後也持續關心家屬,執行董事也親自向家屬說明;至於監視器硬碟已交給檢察官,以釐清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