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解禁!宜蘭117間藥局、衛生所堅守崗位 免驚買不到

口罩今天開放自由買賣,宜蘭仍有117間藥局持續堅守崗位,民眾不用擔心解禁後買不到口罩。(記者張議晨攝)

口罩今天開放自由買賣,宜蘭仍有117間藥局持續堅守崗位,民眾不用擔心解禁後買不到口罩。(記者張議晨攝)

2020/06/01 10:1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口罩今天起開放自由買賣,宜蘭縣健保藥局尚未有口罩貨源到貨,只有每人兩週9片的實名制口罩配額,民眾仍可憑健保卡購買;宜蘭縣藥師公會說,雖然口罩解禁,但宜蘭實名制藥局仍繼續守護大家,民眾不用擔心買不到口罩。

宜蘭縣有117間健保藥局加入口罩實名制行列,今口罩解禁,實名制藥局繼續守在崗位,並未退出口罩配送行列。

不過,因口罩工廠各縣市、各通路積極搶貨,據悉,目前宜蘭藥局自由買賣的口罩貨源尚未到貨。民眾要購買非實名制口罩,僅能尋求家樂福、寶雅等大型通路,但數量仍有限。

宜蘭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楊永安說,各藥局仍有每人兩週9片的實名制配額,今天解禁,民眾有搶買風潮,以他的藥局來說,今上午9點前就已售出一半配額,搶購情況較前幾週明顯。

楊永安強調,實名制口罩是政府給予民眾的「保障」,即便買不到自由貨源,只要憑健保卡都能到藥局、衛生所購買,民眾不用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