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下不停 菜價漲聲響起

農民冒雨採收包心白菜。(記者顏宏駿攝)

農民冒雨採收包心白菜。(記者顏宏駿攝)

2020/05/29 12:1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梅雨鋒面滯留,天氣陰晴不定,嚴重影響產地蔬菜葉菜類和瓜果的品質,許多蔬菜在經歷武漢肺炎疫情之後,終於「漲聲響起」,但市場到貨量銳減,各類蔬菜價格落差相當大。

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說,天氣陰晴不定,對農民的影響很大,以葉菜類為例,只要菜葉表面有小傷痕,經過雨災,接著又出現太陽,傷痕便會擴大,整顆菜甚至會爛掉。受到雨災影響,這禮拜以來,到貨量約減少3成。

北斗鎮的顏姓菜農冒雨採收包心白菜,他說,之前包心白菜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約10元,如今已回到20元,他的包心白菜都到採收期,天氣不穩,讓他心情忐忑不安,他最怕大雨過後又出大太陽,所以即使下大雨都要趕緊採收,入袋為安。

瓜果類的蔬菜也「漲聲響起」,上個月小黃瓜平均每公斤的拍賣價不到20元,今天飆到6、70元。

溪州小黃瓜農林有信說,瞬間大雨造成溫室內積水,溫室瓜果最怕田間泡水,浸水太久會產生「裂果」,他這幾天花了2、3萬元雇用抽水機抽大,否則損失可能更大。

他強調,溫室小黃瓜每公斤的栽種成本約在35元,過去3個月交易都不到20元,瓜農是賣一斤賠一斤,好不容易現在漲一點上來,可以補貼之前的一些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