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梅雨雲彩大驚奇 「飛龍、巨龜」嬉遊山水

日月潭在梅雨停歇的空檔,出現有如飛龍的細長雲朵,令人相當驚奇。(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在梅雨停歇的空檔,出現有如飛龍的細長雲朵,令人相當驚奇。(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5/28 16:3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近日受梅雨鋒面影響,都有間歇大雨出現,而在雨停過後,日月潭地區因水氣累積形成雲霧,在地形與風勢作用下,竟也出現如「飛龍、巨龜」的特殊造型雲朵,在幽靜山水陪襯下,別有一番風情。

位在日月潭的湖面上,在雨停過後出現細長雲朵,遠看有如一條白龍從山巒竄出,氣勢萬鈞飛向湖面,梅雨過後的雲霧,呈現千變萬化的景象,令人驚奇。

另在日月潭金龍山拍到山頂「巨龜」雲朵的陳琪元說,梅雨在下午雨停後,山區都可見潔白雲霧,尤其受山勢地形影響,在山頂竟出現宛如龜背的形狀,加上周邊雲霧連接頭尾,造型就像隻大福龜,成為梅雨空檔奇景。

日月潭氣象站指出,日月潭在下過雨後,潭面水氣形成雲霧,湖畔邊的山風,在越過山頂後,就會吹往潭區,由於風速較強,潭區雲朵面對風勢,在逐漸消散過程中,就會被吹成長條的雲朵,有如白龍的細長形狀,這類景象在雨後山區較常見。

另外,從金龍山往魚池盆地望去的山巒,雨後出現猶如「巨龜」的雲朵,則是受凸出的山頂影響,使雲霧籠罩山頂,呈現有如龜背造型,加上山區森林水分蒸發,才會形似巨龜,出現這般景象,只能說是「巧合」。

日月潭金龍山在梅雨停歇的空檔,位在魚池盆地周邊的山頂,竟出現有如巨龜的雲朵,奇特造型,相當難得。(圖由陳琪元提供)

日月潭金龍山在梅雨停歇的空檔,位在魚池盆地周邊的山頂,竟出現有如巨龜的雲朵,奇特造型,相當難得。(圖由陳琪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