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寒害釀農損 台東縱谷4鄉稻米嚴重不稔實

台東縱谷4鄉鎮稻米不稔實農災嚴重,台東縣長饒慶鈴實地現勘,要求各公所全力協助農民。(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縱谷4鄉鎮稻米不稔實農災嚴重,台東縣長饒慶鈴實地現勘,要求各公所全力協助農民。(記者陳賢義攝)

2020/05/25 18:5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縱谷米倉4鄉鎮受到4月中旬寒害影響,稻米不稔實災情嚴重,其中又以關山鎮為最,台東縣長饒慶鈴今現勘,央請鄉鎮公所加派人力,儘速協助農民紀錄和拍照,作為日後爭取現金補助的依據。

包括關山等縱谷4鄉鎮稻米不稔實呈現空包彈的情形嚴重,饒慶鈴實地勘查表示,連日大雨致使許多稻田有收割的急迫性,必須搶收仍可收成的殘餘稻穀,各鄉鎮市公所應加派人力、加快速度協助爭取日後救助。

饒慶鈴表示,4月13日寒流來襲,正值抽穗的稻子,稻穗因而呈現白色,稔實不全變成空砲彈,造成受害秧苗無法入漿,屬於遲發性、非立即性的稻米災情,當時即要求農業處長許家豪持續性追蹤農情,提醒各鄉鎮市公所密切注意田間狀況。

農業處在5月20日陸續發現滿穗飽滿的稻穀,依然挺站田中,立刻函請鄉鎮市公所據實上網填報災情,截至目前為止,關山鎮申報災害有280公頃、池上鄉23公頃、鹿野鄉30頃、卑南25公頃、海端鄉50公頃、東河鄉2公頃。

關山鎮農災最為嚴重,鎮長戴文達允諾全力配合,總動員分派到各個里協助農民紀錄及拍照存證,以利災農快速領到現金補助,保障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