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畢典、畢旅可以辦了!侯友宜:可不限制室內外人數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可不受人數管控限制。(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可不受人數管控限制。(記者周湘芸攝)

2020/05/22 10:0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紓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於應變會議宣布,在落實防疫規範的情況下,學校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可不受限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以下規範。

侯友宜表示,因應不少家長關心,新北市畢業典禮和畢業旅行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但仍需落實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實名制及搭乘安全大型交通工具,希望孩子難忘的回憶。另也責成教育局發放辦理指引供各校參考、評估。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根據教育部發放公文,各校在確保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實名制登記、落實量體溫、手部清潔的情況下,辦理大型活動(含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可放寬人數限制,各公所及學校也應開放借用合適場館提供辦理。

張明文指出,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為學生求學重要階段,將授權學校評估,自行依場館大小管控現場狀況,也尊重家長及學生參與意願,人潮易聚集、難維持社交距離的活動仍須避免,相關規定將隨著疫情發展隨時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