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熱也要戴好戴滿 未戴安全帽車禍致死率為戴安全帽8倍

安全帽選擇是否適合或有無繫牢穩固不脫落,是機車機士在意外事故發生時的保命關鍵。(記者陳賢義翻攝)

安全帽選擇是否適合或有無繫牢穩固不脫落,是機車機士在意外事故發生時的保命關鍵。(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5/21 10:3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安全帽的款式與材質,以及是否正確繫戴,與機車騎士生命能否確保息息相關,台東縣警局交通隊表示,交通事故案件中機車致死率為0.30%,其中未戴安全帽致死率為2.4%,戴安全帽致死率為0.27%,未戴安全帽致死率為戴安全帽致死率約8.88倍。

交通隊表示,近日數起交通事故現場中發現掉落的安全帽,造成機車騎士傷亡的情形,雖然騎乘機車配戴安全帽已是常見的習慣,但安全帽是否合適,以及扣環是否扣緊穩固,還是戴給警察檢查的,都是在意外事故發生時的保命關鍵。

縣警局表示,取締未戴安全帽的目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傷亡,而安全帽是最能減少車禍傷亡的救命配備;2018年取締未戴安全帽交通違規近4500件,其中也包括不合格或是未繫帽帶的類形,籲用路人要愛惜生命,選擇適當的安全帽並穩固戴好,流汗總比血好。

挑選安全帽就一般常用名稱及特性大致分成三大類,半罩、3/4罩、全罩,為了行車安全,建議配戴3/4罩以上及全罩並附有鏡片的安全帽,保護性較佳;半罩式安全帽也就是俗稱西瓜皮式的安全帽,可調整配件不多,大部份僅有帽帶部位可調,遇到車禍保護性較不全面也非常容易掉落,不適配戴,如果非不得己而選擇半罩式,一定要將帽帶下巴固定處調整位於下顎下方,並詳細確認可否穩固不脫落,讓安全帽變成保護安全的安全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