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務人士來台鬆綁 居家檢疫5~10天再自費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疫情風險極低的國家,商務人士短期來台只要先居家檢疫5天。(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疫情風險極低的國家,商務人士短期來台只要先居家檢疫5天。(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20 15:2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開放經貿人士短期入台後,居家檢疫措施縮短且放寬措施已大致完成,對疫情風險極低的國家,商務人士短期來台只要先居家檢疫5天,之後自費採檢並搭配強力自主健康管理。

3月中旬起,除非經過申請,否則全面禁止外國人來台;部分商務、經貿人士要來台洽商,即便經過申請仍要到防疫旅館檢疫14天,對很多只要短期來台的人很不方便。

陳時中說,台灣重大建設、經貿不能斷,之前研議短期商務人士來台可放寬居家檢疫措施。指揮中心今天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公布大致規劃,對於風險「極低」的國家,例如紐西蘭等,入境後居家檢疫5天後自費做檢驗,若陰性就自主健康管理到入境後第21天,期間搭配簡訊、「疫指神通」等工具做回報。

另外,若疫情風險「低」的國家則是居家檢疫10天,之後自費檢驗,陰性後就自主健康管理到入境後第21天,期間也同樣搭配簡訊、「疫指神通」等工具做回報。這兩種狀況的人士,可能每隔2到3天還得再自費檢驗。

陳時中說,這些措施是針對「短期來台」商務和經貿人士的措施,若長期來台要待個2、3個月的人士,仍要居家檢疫14天;而其它風險等級的國家商務人士要來台,也同樣要經過申請,並居家檢疫14天。

至於風險等級如何評估?陳時中說,「極低」風險國家是用7天內確診病例數比例大致上和台灣差不多的國家,「低」風險國家是比台灣高一點,但確診數也滿低的國家,不過這些分類都要有專家做評比和分類。

至於港、澳算不算低風險區域?陳時中說,他覺得澳門控制得很好,但很多人覺得如果到澳門,是否會到另一邊(指中國)去?因此至今還在思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自費檢驗武漢肺炎1次要價約6千元到7千元左右,至少得檢驗1次以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