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餘變花園城鎮「養分」 南投竹山開放線上預約領花

南投縣竹山鎮長陳東睦(左3)帶領公所同仁發給民眾盆栽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長陳東睦(左3)帶領公所同仁發給民眾盆栽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0/05/20 07:1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領鮮周六、花現竹山」的領花活動,推出以來廣受好評,為減少民眾於酷熱天氣中排隊的困擾,公所決定將活動升級turbo2.0版,推出app線上預約,只要下載「竹山鎮公所app」的人,便可上網預約領花,首次限額300人,之後再視試辦成果及民眾反映決定是否擴大辦理。

在廚餘禁止餵豬防疫政策下,竹山鎮公所也順勢推出花園城鎮計畫,發送給鎮民的各式各樣花卉,都是公所清潔隊從家戶回收的廚餘,透過再製而成的有機土所培育出來的,不但不用擔憂廚餘去化問題,也成為全鎮公共場所及家家戶戶綠美化的最佳「養分」。

竹山公所表示,「領鮮周六、花現竹山」的活動規則,是每個月第4週的星期六辦理,限量1萬株花供排隊的民眾領取,每位民眾限額領取20株,花種會依據季節的變化調整,包括矮牽牛、一串紅、孔雀草、三色堇、雞冠花等等。

因應炎炎夏日到來,本月開始再推出線上預約的貼心服務,每個月發花前1周開始受理線上預約至發花前1天,額滿為止,如5月便是從16日受理至21日截止,預約成功者,23日當天上午10時至11時30分以前,可前來公所前廣場領取盆栽,逾時不候。

至於現場排隊部分,23日上午9時起,在公所前廣場展開發送作業,同樣限量1萬株,且會增派人手加快發送盆栽的速度,讓大家不用在太陽底下等哪麼久,減少民怨發生。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本月推出線上預約領花作業,減少民眾排隊等待之苦。(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本月推出線上預約領花作業,減少民眾排隊等待之苦。(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