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感心!父心肌梗塞兒奔消防隊求救 隊員合力救援

潘男(左5)恢復健康後,與當天在大溪分隊參與救人的隊員開心合影。(記者李容萍翻攝)

潘男(左5)恢復健康後,與當天在大溪分隊參與救人的隊員開心合影。(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5/18 21:4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家住桃園市大溪區的潘姓男子今天偕兒子到消防局第四大隊大溪消防分隊致謝,感謝隊員救他一命。原來4月21日潘男在家突然胸口劇痛,原本讓兒子開車送他到醫院檢查,沒想到途中卻失去意識,原本119電話那頭是要父子倆留在原地等救護車,所幸兒子急中生智,見大溪消防分隊就在前面不到500公尺,於是直接把父親送至分隊求救。

當天,大溪分隊值班隊員徐士麟見狀立即廣播同事下樓幫忙,大家第一時間研判為OHCA(到院前心肺停止),於是把潘男移到擔架床實施心肺復甦術(CPR),徐還替患者貼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傻瓜電擊器)電擊,胸外按壓同時建立呼吸道及靜脈輸液途徑,待施作一周期後,再一次評估患者已明顯恢復自發性心律,再後送至鄰近責任醫院。

潘男5月初康復出院,今天特地至大溪消防分隊向救命的隊員表達感謝之意。當天上班協助急救人員有隊員徐士麟、江麗婷、黃慶瑋、潘政宏、葉晉豪,他們很高興潘男經過醫護團隊治療並恢復健康,謙稱當天只是盡忠職守,也對能有此搶救生命的經驗感到非常難得。

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戴明杉說,平時如果在運動、吃飽飯、洗澡時感覺胸口有重物壓迫感,或常感覺有一股燒灼感從胸部蔓延到脖子或下巴,甚至會合併左手酸麻的感覺,這些都是典型冠狀動脈心臟病症狀,若有這些症狀,建議民眾應警覺儘速就醫檢查勿拖延。另提醒民眾若撥打119遇特殊狀況患者需自行離開現場時請致電轉知,避免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撲空,間接影響其他民眾使用救護車的權益。

潘男(左2)恢復健康後,親至大溪分隊致謝。(記者李容萍翻攝)

潘男(左2)恢復健康後,親至大溪分隊致謝。(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