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國宅資源回收率達7成 台東環盟籲勿啟用焚化廠

2020/05/18 18:55
台東焚化廠預計在2年後啟用。(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焚化廠預計在2年後啟用。(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預定2年後啟用焚化廠,環盟台東分會今天以東海國宅實施細分類資源回收率已達7成為例,認為零垃圾目標可行,不應焚化造成空污。環保局則說零垃圾是理想目標,但短期不可能達到,仍應啟用,避免垃圾大戰。

台東市東海國宅距焚化廠相當近,300多位住戶反對啟用焚化廠,半年來落實資源回收,將原本只有資源回收、廚餘及垃圾3項分類,擴充為20多項分類,不同材質的紙類、塑膠、金屬都分門別類,希望以行動扭轉政府的垃圾政策。

台東大學教授劉炯錫既是環盟台東分會成員,也是東海國宅住戶。他說,半年來的努力,回收率已達7成,擬進一步推動布尿褲和枯枝落葉、土砂回收等,即可達8成回收率,剩下2成垃圾,跟焚化爐底渣、飛灰比例相當,在這種情況下,根本不需要焚化廠。

環盟台東分會前後任會長包括劉炯錫、廖秋娥及李偉俊在東海國宅回收站宣示反對啟用焚化廠,並透過臉書直播,與在台北的看守台灣協會祕書長謝和霖、新竹縣反焚化爐自救會成員共同表達反對焚化爐聲明。

台東市東海國宅資源回收細分類有成,環盟台東分會理事長李偉俊及前任理事長廖秋娥、劉炯錫(右起)高喊反對反用焚化廠。(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東海國宅資源回收細分類有成,環盟台東分會理事長李偉俊及前任理事長廖秋娥、劉炯錫(右起)高喊反對反用焚化廠。(記者黃明堂攝)

環盟台東分會歡迎各社區、教會、社團到台東市東海國宅參觀,一起響應設置資源細分類回收站。南島社區大學預定2年內建置超過300個回收站。

環保局代理局長郭建成說,縣府、公所或居民過去對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都做過很多努力,但現狀不可能達到零垃圾,還是需要掩埋場或焚化廠,在各鄉鎮市掩埋場都飽合的情況下,只有啟用焚化廠才能避免垃圾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