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到了!八卦山秘境一線天 連水鹿也愛來

八卦山水鹿再出現,這次來到秘境一線天。(彰化縣野鳥學會提供)

八卦山水鹿再出現,這次來到秘境一線天。(彰化縣野鳥學會提供)

2020/05/16 16:0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八卦山水鹿又現蹤了,這次換到一線天!彰化縣野鳥學會所架設的自動相機1年來,已有5、6次發現水鹿,體型有大有小,推估有2、3隻曾經在此出沒!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李璟泓表示,為了進一步了解八卦山脈除了灰面鵟鷹以外,其它生物活動情況,去年在一線天架設自動照相機,透過鏡頭發現白鼻心、水鹿、流浪貓與流浪狗。

李璟泓指出,水鹿多次出現在八卦山一帶,2年前就曾出現在台74甲線馬路上,還被車子追撞,也曾在社頭十八彎古道多次被發現,這次是透過自動相機,清楚捕捉到水鹿在八卦山北端的行蹤,最近一次發現到水鹿是體型較大的公鹿,先前也曾發現過體型較小的水鹿。

李璟泓說,透過自動相機的監測,能夠更了解動物的活動路線,一線天的水鹿出現,由於八卦山的人為開發多,初步研判野生的機會較少,至於是否從養鹿場跑來,則要再進一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