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募款自聘國家級教練 台南省躬國小棒球隊蓄勢待發

省躬國小棒球隊家長發起募款活動,增聘國家級教練王俊郎(後左四)擔任專職教練。(記者蔡文居攝)

省躬國小棒球隊家長發起募款活動,增聘國家級教練王俊郎(後左四)擔任專職教練。(記者蔡文居攝)

2020/05/07 11: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省躬國小棒球隊,目前只有1名鐘點教練,因增聘教練經費沒有著落,省躬國小前家長會長黃金勝號召發起募款活動,在南區校長家長會總會等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共自籌40餘萬元,聘請國家級教練王俊郎擔任專職教練,並自本月份起開始上任。

市議員盧崑福獲悉省躬國小棒球隊的困境,也在議會提出質詢,要求教育局應該重視基層棒球隊的經營及經費挹注,能多關心基層球隊資源不足的問題。

盧崑福表示,省躬國小棒球隊已成立3年,也有一座花費近千萬元的棒球場,硬體設備有了,但卻沒有經費聘用專職教練,目前只有1名論鐘點計費的教練,由於沒有增聘教練的經費,前家長會長黃金勝十分用心,最近還自己發起募款,募到了40餘萬元,聘用國家級教練來推動基層棒球,政府連一毛錢都沒補貼,地方這麼有心,教育局應該要多一點關心。

教育局長鄭新輝則表示,他會派人了解省躬國小棒球隊推動情形及需要。

黃金勝表示,王俊郎是首批進入兄弟飯店棒球隊的球員,也曾到美國大聯盟道奇隊接受教練課程培訓,擁有國家級教練的身分,感謝王敎練願意以低月薪4萬元半回饋加入敎練團行列,為基層棒球隊盡心力。

黃金勝說,王教練已於今年5月1日上任,他很感各界善心人士各捐贈1萬,集資為省躬國小棒球隊多聘1位國家級教練。他也希望未來政府能多予協助,不然募款拜託一、二次可以,多次也會疲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