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前線》台灣抗疫滿百日 隔離病房醫護曝心聲

2020/04/29 1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設已滿100天,所有第一線人員全心投入,讓台灣得以控制疫情;有醫護人員因守隔離病房,被迫與剛出生未滿周歲的孩子分隔兩地,期盼台灣能持續守好防線,讓疫情早日平安落幕。

《自由時報》新媒體中心專訪照護疑似及確診病患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深入了解醫護這段期間的心情。

亞東醫院隔離病房住院醫師金寧煊輪值隔離病房時,小孩甫滿五個月,剛開始學習吃副食品、學說話,但他都無法參與。他說,自己和家人都很擔心,「但我不去就換別人去」,因此仍堅守在第一線,靠每天用手機視訊,填補想念孩子的心情。

亞東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共十一間。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說,疫情發展到一個階段時,負壓病房就全滿了,還緊急擴充單人病房收治,所有醫護從一月就協助防疫到現在,真的很辛苦。

疫情期間,社會總把醫護、隔離病房與病毒劃上等號。「想跟外界說,真的不要害怕我們是醫護人員!」亞東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護理長劉宛芝說,團隊護理師都很年輕,也很努力,儘管社會對於染疫者常有負面看法,但這些病患都是我們的國人,醫護絕不會放棄他們。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台灣控制疫情相當成功,歸功於第一線人員的努力。(記者陳韋宗攝)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台灣控制疫情相當成功,歸功於第一線人員的努力。(記者陳韋宗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