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億元級公共工程 乏人問津6度流標

枋寮鄉公所。(記者陳彥廷翻攝)(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鄉公所。(記者陳彥廷翻攝)(記者陳彥廷攝)

2020/04/28 23:5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鄉村公共建設達億元以上的公共工程建設在一般時期,就因為成本等考量乏人問津,若是遇到如武漢肺炎疫情等,營造商的投標就會更加謹慎,像是屏東枋寮鄉公所建物的原地重建案,去年底上網招標,至今已6度流標,鄉長陳亞麟日前就建議內政部可以「專案」方式調整重建案。

枋寮分局是目前屏東7個警分局中最舊建物,兩棟主要建物中還被馬路隔開,員警送公文得過馬路,且僅1棟建築有固定員警看守,加上建物老舊,外牆恐有壁磚剝落風險,改建聲浪傳了多年,但始終無疾而終。

該分局與鄉公所的基地鄰近,原本警分局改建方案之1就是兩機關易地後重建,但鄉公所在2018年底因屋齡老舊,出現漏水、壁癌且廳舍空間不敷使用等為由向內政部爭取經費,定調原址重建,獲近8000萬元補助,公所亦編列2000多萬元的預算作為配合款。

鄉長陳亞麟說,疫情讓產業幾乎都出現緊縮,加上鄉村公共建設本就因人力不好請、長途運算等較不受大型營造商青睞,因此就算金額逾億仍乏人問津,因此在與內政部協調後,調整經費增加地下室金額,地上層共4層並預留第5層的空間,將總金額壓到9000萬元以下,讓乙級營造商也能投標,增加意願。

陳亞麟強調,原地重建計劃於其他上任前就決定,目前最重要目標仍是將這個標案標出,但因為受到疫情的衝擊,萬一要是仍流標,希望內政部可以疫情紓困的「專案」方式來修正整個案子。

他說,比如說以部會照顧轄下基層員警及地方公所的角度出發,考量如兩公署易地或共構甚至覓地造鎮等更符現代行政中心的方式重建,除一次翻新2座老舊公署,若是拉高總額亦可能可在疫情籠罩下刺激投標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