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關鍵字》Taiwan can help 2.0 一分鐘學會捐口罩助世界!

2020/04/28 16:00

〔記者蕭喬云/台北報導〕台灣已連續16天無新增本土確診案例,口罩實名制3.0也正式登場,在國內疫情相對穩定且口罩供應量也漸上軌道的前提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27日記者會上宣布推動「護台灣、助世界」捐口罩到世界的活動。

此活動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讓民眾可評估自身防疫需求再根據個人意願,決定是否將從3/12口罩實名制2.0實施以來,曾經可以購買卻未購買的口罩配額量捐贈。影片中也透過實際操作,教大家如何用簡單4步驟將口罩捐出,以及在隔日上「2020世衛日.護助年」活動網站,查詢自己口罩援助記錄和了解全台口罩響應情況。

過去政府也將口罩援助各國,並獲得國際間讚賞,這次以民眾本身意願來參與口罩捐贈,讓捐出去的口罩更能展現台灣全體國民心意,響應國際互助外也再次呼應了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口罩實名制2.0上路以來你是否有未領取的口罩呢? 政府推動「護台灣 助世界」的捐口罩活動,讓民眾能自主決定是否要將過去未領取的口罩配給數量捐給其他國家,讓全球一起挺過疫情。(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品妤攝)

口罩實名制2.0上路以來你是否有未領取的口罩呢? 政府推動「護台灣 助世界」的捐口罩活動,讓民眾能自主決定是否要將過去未領取的口罩配給數量捐給其他國家,讓全球一起挺過疫情。(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品妤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