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見!台61區間測速軟體瑕疵 撤銷1379件罰單

西濱快速道路彰化北上路段上個月才啟動區間測速。(記者劉曉欣翻攝)

西濱快速道路彰化北上路段上個月才啟動區間測速。(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0/04/25 20:3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西濱快速道路彰化伸港北上路段,上個月才啟用區間測速系統,卻被用路人質疑警方測速與自己的行車紀錄相差50秒,彰化警方獲知後,今天立即進行機器檢查,確定是軟體有瑕疵,將撤銷4月4日起迄今已完成違規舉發1379件,即日起該路段先暫停使用區間測速裝備,等到精準度由第三公正單位確認無誤才會再度上路。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組長陳雯龍表示,有民眾在臉書社團《重車日誌》上PO文反映,他在4月12日7時許行經台61彰化北上路段,4月16日接到超速15公里的罰單,發現警方是測速區間所測到時間為305秒,但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時間卻是355秒,兩者相差50秒,根本就是匪夷所思,質疑警方的測速裝備精準性有問題。

陳雯龍表示,警方發現民眾的質疑後,今天下午2點就派員檢視測速裝備,確認是系統攝影機對時韌體有異常,也就是軟體有瑕疵,才會造成時間錯誤,以連帶讓員警錯誤舉發。

陳雯龍強調,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區間測速裝備的軟體瑕疵可回溯到4月4日,因此,從4月4日起迄今所完成的違規舉發通知單共1379件,將依法撤銷,已經繳交罰款的部分,將會由監理單位來辦理退款;尚未寄出的部分,則是全數撤銷。

陳雯龍強調,區間測速裝備與廠商簽有3年保固,目前將暫停使用,設備也將交第三方公證單位驗證,等確定精準度無誤後,才會重新啟用,而廠商造成警方執法失據的情況,將會依照契約內容來檢討。

台61線彰化北上路從今年3月2日起進行區間測速執法,也就是在北上177公里到168公里(洋厝匝道至伸港匝道),速限90公里,凡行經該區段平均速率低於5分21秒即屬超速,違者將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西濱快速道路彰化北上路段上個月才啟動區間測速。(記者劉曉欣翻攝)

西濱快速道路彰化北上路段上個月才啟動區間測速。(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