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恩主公醫院醫護染疫 院長:謠言

有網友PO文指稱三峽恩主公醫院有醫護人員染疫,院長吳志雄出面闢謠,警方也已著手調查。(資料照)

有網友PO文指稱三峽恩主公醫院有醫護人員染疫,院長吳志雄出面闢謠,警方也已著手調查。(資料照)

2020/04/25 18:4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人心惶惶,新北市三峽區的恩主公醫院今天遭人在社群網站上爆有醫護人員染疫,三峽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出面澄清說,這是謠言,院方從農曆年至今,全面遵照中央指示,做好相關防疫應變措施,至今未有任何醫護人員染疫事件,三峽警方也已介入調查是誰在散播疫情謠言。

有網友今天下午在社群網站發出未經查證的疫情相關訊息,引發民眾擔心,吳志雄說,疫情期間醫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早於農曆年前啟動防疫應變措施,規劃防疫問診採檢流程與動線、也於急診外設置負壓隔離檢疫站,若民眾有發燒跡象、旅遊史及有急性呼吸道等症狀民眾,將引導前往急診外的負壓隔離檢疫站進行問診及篩檢,以避免院內交叉感染風險,做好社區防疫的第一線。

吳志雄表示,恩主公醫院除了門禁管制,民眾進入醫院皆須戴口罩、酒精乾洗手、紅外線體溫量測體溫、健保卡查詢TOCC史等,同時為減少民眾進出醫院的機會與風險,也提供「藥來速」慢箋院外領藥窗口等便民服務。

吳志雄說,院方將持續堅守疫措施,也感謝民眾大力配合,共同守護你我健康,對於未經查證不實訊息散播,請民眾留意並請勿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民眾散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切莫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