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實名制3.0今上線 已有67萬件完成預購

口罩實名制3.0正式上路,開放全台7-ELEVEN、全家、萊爾富、OK 四大超商預購口罩更便利。(記者張家寶攝)

口罩實名制3.0正式上路,開放全台7-ELEVEN、全家、萊爾富、OK 四大超商預購口罩更便利。(記者張家寶攝)

2020/04/22 19:11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3.0今天上線,今早8點起,只要持健保卡到4大超商,插卡就能預購口罩,現場直接付款結帳,成人、兒童口罩皆開放,讓不會用網路的長輩,也不用特別去買讀卡機。根據關貿網路公司統計,截至下午5點40分止,已有67萬件完成預購、57萬件完成繳費。

第6輪口罩預購於今天起至24日展開,除了可透過電腦利用原先就有的eMask口罩預購系統、或透過手機經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預購外,此次新增口罩實名制3.0,可帶著健保卡到4大超商門市,利用超商多功能事務機,插入健保卡預購,直接列印小白單至櫃檯繳費、就完成預購。

關貿網路公司今天表示,截至下午5點40分止,原本的網路預購加上4大超商預購,已有67萬件完成預購、57萬件已完成繳費,約10萬件還未完成繳費,應是印出小白單後,還未即時繳費,或是用網路預購,但還沒完成付款。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3.0系統有點卡,關貿表示,今天是3.0預購首日,因新增可至4大超商Kiosk多功能服務機台預購,有發生憑證的認證問題,不過整體上只影響約30分鐘,狀況很快就已排除,首日整體還算是很平穩。

關貿也表示,上一輪口罩預購達267萬件,由於使用方便性提高,民眾越來越能習慣口罩預購,今天已有67萬件完成預購,超出原本預期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