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磐石艦已27人確診 指揮中心下午兩點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新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含2男1女,都是磐石艦上的實習生和軍人。(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新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含2男1女,都是磐石艦上的實習生和軍人。(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22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新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含2男1女,都是磐石艦上的實習生和軍人,且3人都是第一次採檢陰性,因有症狀、進行第二次採檢才發現確診。指揮中心也決定昨日起為磐石艦隊全員進行抽血檢驗有無抗體,以清查全艦哪些人曾感染過的真實狀況。

至於感染途徑部分,由於敦睦艦隊雖在2月21日全員登艦,但艦隊3月5日才出海,期間仍可正常休假並登離艦,官兵們在228連假也依舊有休假,3月5日前是否有人員下船感染後又上船,也成釐清感染源的關鍵。

針對武漢肺炎在國內可能出現社區傳播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已規劃「過渡」、「警戒」及「管制」等三階段整備計畫,指揮官陳時中昨進一步表示,若疫情升溫,各地封城措施要看確診者活動區域的確診比例多高。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當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疫情規模擴大,多數案例無法追蹤傳染鏈,疫調都來不及時才會進行封城。

針對確診國軍相關活動足跡,包含許多交通部所轄運輸場站與郵局,交通部表示,已針對動線全面消毒,台鐵及高鐵相關場站都進行深度清潔或加強消毒,讓民眾搭車、用郵時,避免感染風險。

此外,第二批湖北「類包機」分別於前晚及昨晚從上海起飛返台,231人前晚抵台集中隔離檢疫後,229人昨晚9點多返台,截至目前仍有約200餘人滯留湖北。其中前天晚上返台的人員中有三人送醫,昨天早上採檢結果出爐,三人皆為陰性。至於昨晚抵台的人員中,則有一名是台中地檢署通緝的通緝犯,抵達後由航警局刑警隊負責拘提與檢察官遠端偵訊,其餘旅客則在今凌晨搭乘遊覽車抵達北部檢疫所,也將安置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日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預計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