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衛院獲追加3億防疫經費 院長提高百萬計畫費謝同仁

國衛院在疫情期間展現巨大貢獻,獲得政府追加3億防疫經費,院長梁賡義感謝全體同仁付出,決定將每位研究員pp計畫經費提高至每年100萬。(資料照,記者鄭名翔攝)

國衛院在疫情期間展現巨大貢獻,獲得政府追加3億防疫經費,院長梁賡義感謝全體同仁付出,決定將每位研究員pp計畫經費提高至每年100萬。(資料照,記者鄭名翔攝)

2020/04/20 19:4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今發表致同仁的公開信,提到研發快篩試劑有成,量產有望;與多國進行交流,開創防疫外交;而除了生醫及感疫所外,許多研究同仁都在各領域做出防疫貢獻,也因此獲得政府肯定,追加3億防疫經費補助,院方也決定將每位研究員pp計畫經費提高至每年100萬,以此感謝眾人於此艱困時刻同舟共濟,為國奉獻。

梁賡義肯定感疫所同仁與國防醫學院預醫所合作,共同研發快篩試劑有成,且在技術說明會上得到22家廠商肯定,許多團隊已提出技轉授權,最遲3個月內可獲食藥署専屬製造授權,再經廠商優化程序,便可量產,未來若有普篩需求,相信可為防疫盡一份心力。而這段期間,包括美國AIT、歐盟、波蘭及匈牙利駐台代表皆來國衛院參訪,也透過視訊與泰國產學界進行會議交流,讓國際看見國衛院在快篩及疫苗等公衛研究的雄厚實力,也為台灣防疫外交做出貢獻。

梁賡義更提到,除了生醫及感疫所兩主責單位,另有許多同仁也做出巨大貢獻,包括免疫醫學中心主任譚澤華主動協助ACE2小鼠的胚胎注射,此一動物模式對疫苗及藥物研發中關鍵的「攻毒」實驗扮演重要的角色;癌研所副所長劉滄梧及群健所副所長蕭金福兩個團隊,臨時犧牲休假全力協助衛福部進行奎寧的臨床試驗。而醫奈所助理研究員廖倫德所帶領的團隊,也在短短一週內設計準確度更高、實用性更廣、價格更為低廉的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不僅為國內防疫增添利器,未來也可協助較落後國家防疫工作。

國衛院在疫情階段持續做出巨大貢獻,成為全民防疫堅強後盾,成績受各界肯定,而國衛院也獲政府追加補助3億元防疫經費,梁賡義說,經院內討論後,決定經由此一額外預算的管理費,將每位研究員的pp計畫經費提高至每年100萬,感謝所有同仁於艱困時刻同舟共濟、共同努力。

梁賡義提到,武漢肺炎的「流感化」恐將無可避免,疫苗與治療藥物的研發特別重要,國衛院責無旁貸將全力投入,全體一起持續努力,竭力保障國人健康。

醫奈所助理研究員廖倫德所帶領的團隊,在短短一週內設計準確度更高、實用性更廣、價格更為低廉的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記者鄭名翔翻攝)

醫奈所助理研究員廖倫德所帶領的團隊,在短短一週內設計準確度更高、實用性更廣、價格更為低廉的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