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緊張 新北市3月家暴案件量較去年同期遽增3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新北市家防中心關心家暴案件遽升的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新北市家防中心關心家暴案件遽升的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2020/04/17 10:5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民眾緊繃的情緒,居家相處的時間增長,親屬間衝突的情形增加,家暴案件也跟著拉警報,依據新北市政府家防中心統計,今年1至3月受理家庭暴力通報案件共計4914件,較去年同期成長10%;光今年3月受理案件1801件,較去年3月1394件,大幅成長近3成(29.2%)。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家暴案件的遽升,體恤保護性社工的辛勞,今天準備200份餐點前往新北市政府家防中心慰勉社工,肯定社工在防疫期間服務不間斷,提供受暴家庭全面及完善的服務,也希望家防中心提出因應之道,保障市民家庭的人身安全。

新北市政府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因應全民防疫的緊繃情緒,許多民眾待在家中,因相處時間增長、防疫觀念不同、工作經濟壓力等種種因素,彼此間容易發生衝突。包括家人間對口罩使用分配的不同想法、居家檢疫期間長時間使用3C產品,導致親子衝突,另有因害怕遭返台家人感染而拒絕同住等,使3月份的家暴案件明顯成長,也增加了保護性社工的工作負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